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小蜜桃記事之四


晚上八點,味味狗早已出門上班,醫院晚班六點開始,得提早出門才行,做滿六小時才能下班,也就是半夜十二點。理論上如此,實際上護理師人力長期不足,經常超時上班、休假也不正常,醫院越蓋越大,病患越來越多,護士卻越來越少。醫院高層頗為困擾,加薪仍無法阻止人力流失。

小蜜桃回家之後,整間公寓只剩她和小佳宜,睡到爛醉的小佳宜,半夜醒來,說不定小佳宜能跟味味狗打到照面。小蜜桃希望味味狗別再接到黑道急診病人,失控的醫院、失控的關係,醫生不再高高在上,護士也非白衣天使,很現實,醫好天經地義,醫不好準備被告到死。許多醫生蠟燭兩頭燒,醫院法院兩邊跑,如此醫療品質,我們都推了一把。小蜜桃祈禱剛才看手的是好醫生,不是壞醫生。

奈奈呢?

可能在忙吧!這未免也太忙了。對了,奈奈早上好貼心,小蜜桃好喜歡奈奈,這是蕾絲邊的展開嗎?當然不是,只是單純朋友喜歡,或許吧。想到這,再來回味奈奈寫的字。怪了?「那頁」怎麼不見了,「這頁」卻出現了。

「米克思巷」回來了。

也許工作太累,但處女座女孩特別龜毛,不追根究抵是不行的。老娘我小蜜桃一頁頁慢慢翻,不信揪不出奈奈貼心小提醒。外表就如奈奈所說,ONE NOTE,小七集點活動贈品,中間膠裝廉價的有點脆弱,頁數也才幾百頁,不算太多,小蜜桃一頁一頁看,這是「米克思巷」,接下來就是奈奈的字吧,並沒看見,快翻完也沒看見,絕對不可能寫在最後一頁吧,記得早上翻在中間沒錯呀。

小蜜桃傻了,最後一頁真有寫字。石化了,不是奈奈的字。或許真的漏看最後一頁也說不定,但奈奈那頁的確「消失了」,絕對不是什麼幻想,奈奈用鉛筆寫下這些字,就算某人惡作劇用橡皮擦擦掉,鉛筆壓過的筆痕,肯定會留下痕跡。小蜜桃再次確認,利用檯燈反射紙面,企圖找出毫不起眼的證據,找不到。

真的。

小學考試小蜜桃常用這招作弊,預先準備隨堂測驗紙,上面擺張白紙,用力壓寫明天默寫的課文,留下隱形壓痕就夠了。國文老師特別喜歡考默寫,小蜜桃起初很討厭她,但自從同學教她這招作弊方式,她非常喜歡默寫,只要照描壓痕就夠了。與其說默寫,不如說素描。小蜜桃瞬間湧起許多小學回憶,但就找不到奈奈愛心提醒。

這加深小蜜桃不安的情緒。最後一頁寫著:

「請好好保存 CAT NOTE,不要被 NIGHT 亂寫字。米克思巷」

如果只是單純漏看最後一頁,這留言未免太「預言」,就算是預言,說的也太乾脆,至少藏個謎在裡頭,說的模模糊糊不清不楚,無論將來如何變化,總有「歪理」能夠解釋。不太像預言,倒像孔子的論語,柏拉圖的對話錄,你一句我一句彼此對話。真是如此嗎?那與我對話的是誰?小蜜桃想到的唯一可能,就是那位送我 CAT NOTE 的失主。男生,線索僅止於此。

「米克思巷」會是他名字?「米克思巷」怎樣寫 CAT NOTE?某種量子理論實驗?小蜜桃有許多問號,或許只是神智不清,工作壓力太大,得了文明病幻想症吧,還是左手脫臼引起的歇斯底里,怎麼想都太不對。世界有太多無法理解的事,CAT NOTE 就是其中之一。

小蜜桃闔上 CAT NOTE,閉眼沉澱休息,可能工作壓力太大。睜眼再翻到最後一頁。喵的,告訴我這不是幻覺,嚇不倒我的。沒錯,又多一行字:

「不信?那把我丟掉,我會自己走回來。米克思巷」

CAT NOTE 可以看穿我的心思,沒可能的。小蜜桃看著天花板發呆,自言自語說剛滿三十歲,人生還很長,小蜜桃不要住精神病院住到老死。沒錯,千萬不能張揚這件事,以免無端惹禍上身,台灣對精神病患者很不友善,眼光滿是敵意,恨不得把這些瘋子關起來,如果放出來不小心殺了人,那可不得了。或許明天可以請假看心理醫師。

以上是理性自我分析。那不是真的,小蜜桃不是瘋子。為了擺脫這一切幻想,小蜜桃特意下樓等資源回收的老伯伯,樓下附近就是你家便利商店,老伯伯晚上都會去便利商店收紙箱,恰巧 CAT NOTE 也是紙類,一起回收算了,小蜜桃拜託瘋鬼別來找她,樓上裝潢很吵,乖,去找他們玩,我是好人。

CAT NOTE 外表真不起眼,老伯伯順手丟進黑色塑膠袋,天呀,如果 CAT NOTE 是什麼東西變成的,可別怪小蜜桃太狠心,是老伯伯丟了,冤有頭債有主,別找我,找他算帳吧。小蜜桃以喵的姿態說,貓,別來找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