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《財報分析》外部股東報酬率 > 15%

PBR 使用今年十月官方數據,ROE 則是用最近第三季直接年化的數據。上市公司外部股東報酬率 = ROE/PBR



營建股:2545 (皇翔)、5534 (長虹)、5533 (皇鼎)、1416 (廣豐,紡織業跑去做營建)
航運股:2605 (新興)、2611 (志信)
  • 2611數據突然變好,有原因,減資
  • 2605營收數據無法回到2008年的盛況。
紡織類股 ((夕陽產業)):1467 (南緯)、1460 (宏遠)、1416 (廣豐)、4414 (如興)
  • 淨值皆小於 10 元
光電 ((除了吸錢,還是吸錢,別碰唄)):3051 (力特)、3383 (新世紀)
  • 普遍特色是現金增資佔股本形成達五成以上,簡單說就是不斷跟股東/銀行拿錢燒。力晶可說是裡面的翹楚
PS. 下次看到類似新聞,可要好好看仔細唄。我想大家都忘記力晶了吧。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何易霖/台北報導】
2010.03.04 06:16 am

DRAM記憶體大廠力晶昨(3)日公告,將前往大陸江蘇徐州投資1,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.8億元),成立發光二極體(LED )廠晶旺光電,這是力晶首度前往大陸進行節能產業布局。

這也是力晶在去年第四季轉盈後首次大規模投資動作,在力晶之前,聯電集團近期也在大陸山東進行LED等節能事業布局,透露出台灣大型電子業集團西進大陸布局節能產業已成風潮。

力晶近年記憶體本業雖然處於低潮期,但對節能領域仍積極投入,曾轉投資太陽能廠合晶、新日光等公司;LED方面,也曾於2007年在南科成立磊晶廠晶發光電。

據力晶公告,這次是藉由旗下世仁投資透過轉投資第三地區投資設立公司方式,在江蘇徐州進行LED事業布局。力晶表示,新公司暫名「晶旺光電」,初期將投入1,500萬美元,進行LED 晶粒及晶圓生產、銷售業務。

力晶表示,LED是新世代當紅的產業,節能的特性是集團積極鑽研的領域,現已有專人團隊進行研發設計;這次設立晶旺光電,是由集團獨資,若時機成熟,不排除往後擴大投資布局。

力晶認為,LED將成為未來明星產業,因為石油價格高漲,LED也因耗能減少,成為未來前途大好的產業。LCD與LED將成為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兩大明星產業,如今LCD的規模已經相當大,未來LED也將與LCD產業一樣快速 發展。

尤其LED在手機、玩具等消費產品應用市場正快速成長,加上中小尺寸面板背光源已出現取代冷陰極燈管(CCFL)的趨勢,未來隨著亮度持續提升,LED價格下降,應可成為大尺寸面板主要背光源,具發展潛力。

其他:
  • 9906:不知道在演那齣。
  • 1305:股利政策完全不行。3021也是類似情況
  • 3058:自有資本比率 < 50%。2405、3034,顯示財務結構脆弱。
  • 2032:營收不行,營業外收支比率高的嚇人。

結論:概無可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